2022/05/13
苗栗聯大路改善行安 提前半年完工通車
 
串連聯合大學二坪及八甲2個校區的苗栗市聯大路昨天完工通車。記者胡蓬生/攝影
串連聯合大學二坪及八甲2個校區的苗栗市聯大路昨天完工通車。記者胡蓬生/攝影
 

苗栗縣聯大路可從聯合大學二坪校區到八甲校區,但12年通車以來,車禍頻傳達261件,師生通勤交通受威脅,縣府獲中央全額補助2.5億元啟動改善工程,藉由道路斷面重新配置線形,以提升安全,工程提前近半年完工。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參與通車典禮,強調將持續盤點改善設計不佳道路。

 

縣府工務處指出,聯大路改善工程包括將原機車道拓寬從2公尺增為3.5公尺混合車道,並加大外路肩至1公尺;改善聯大路線形、台13線路口附近S型反向曲線,並將2個連續彎改成1個彎;台13線機車二段式左轉到八甲校區,待轉儲車空間加大,同時改善聯大路照明、增設LED標誌牌面。

 

縣府簡報強調,工程去年3月動工後,陸續遭遇疫情招工困難、搶工搶料等問題,為縮減施工產生的交通衝擊,團隊重新規畫施工順序趕工,不但提前半年完工,並獲第21屆公共工程金質獎佳作。

 

蘇貞昌說,建設地方不分黨派,肯定縣府團隊爭氣,廠商也到位,聯大路改善不但提早完工還兼顧品質。他將請交通部持續盤點並改善各地路型設計不佳、安全性不足的道路,請教育部加強宣導校園交通安全。

 

縣長徐耀昌感謝蘇貞昌全力支持聯大路整體改善工程。聯大路改善後增設LED超速警示標誌、限速標誌,將有效降低車禍發生率,提供便利的道路服務品質、保障師生及鄉親行的安全。